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全面贸易战恐致全球损失4300亿美元 对美经济冲击大

2018年07月20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目前所有的关税威胁措施以及报复性关税措施警告全部生效,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受到影响,将导致2020年全球GDP总量较预测低0.5%,损失4300亿美元
IMF的报告显示,如果特朗普政府按照此前的威胁,对欧盟和日本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将导致政策实施后第一年,美国GDP增长下滑0.6%,而日本将下滑0.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7月20日G20 财长会议阿根廷举行,面对目前全球贸易秩序面对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威胁,IMF(国际货币组织)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警告,目前已经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呼吁全球政策制定者为此做好准备。

  虽然IMF在7月16日发布的报告中预测,2018年到2019年,全球经济将会增长3.9%,是2011年后的最快增长率。但同时IMF也警告,与2017年相比,今年全球经济增长不均衡性扩大,主要原因是美国发起贸易战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