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巴基斯坦将大选 被黜前总理和板球冠军领军对阵

2018年07月24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以 32%的支持率领先于29%的正义运动党的29%,人民党则以13%的支持率位居第三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3日,默罕默德·沙赫巴兹·谢里夫的支持者。巴基斯坦将举行大选,国民议会和四个省议会将迎来改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封楚诚)7月25日,巴基斯坦将举行大选,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巴基斯坦下院)和四个省议会(旁遮普省、辛德省、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俾路支斯坦省)将迎来改选。共有包括国民议会的342个议席、旁遮普省议会371席、辛德省议会168席、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议会124席、俾路支斯坦议会65席进行改选。

  自1947年独立以来,巴基斯坦短暂的政治历史,一直由民选政府和军政府之间交替主宰。在巴基斯坦,军方作为“巴基斯坦民族保护者”和对抗印度的历史地位,加上当前军方对打击恐怖主义、极端势力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使军方一直在巴基斯坦政治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