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蔡金勇:维护全球化要从具体问题入手

2018年07月25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化梦想若不落地就是空谈,必须真正关心那些受到全球化负面影响的人们,实现包容性
资料图:蔡金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南非约翰内斯堡记者 李增新 记者 王臻)国际金融公司(IFC)前首席执行官蔡金勇称,反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浪潮的存在有着根本的原因,想要让其消失必须真正关心受到波及的低收入人群。诸如包容性增长这类基本问题必须得到及时解决,否则贸易保护主义的加剧趋势将会使各国陷入困境。

  在7月24日举行的“财新国际圆桌:全球化逆流下的发展中国家应对”讨论会上,蔡金勇说,过去20年里,非洲间接从大规模贸易中获益良多。展望未来,全球经济的下一个增长点将来到非洲,如何抓住机遇,找到全球化落地本土的解决方案,不仅是非洲,也是各国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