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重恩:中国产业政策的目标应为“不受制于人” 而非称霸全球

2018年08月01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重恩认为,为避免类似中兴事件的问题重演,中国可优化对自身产业政策的实践及宣传,争取欧洲的支持、合作
资料图:白重恩。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对未来可能丢掉全球技术领导者之位的担忧,是美国政府对华发动贸易战等一系列攻势的一大诱因,中国有没有更好的应对、解局之策?

  清华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白重恩认为,中国的产业政策的实践及宣传应当聚焦于“不受制于人”,而非寻求全球技术领导地位,以此争取欧洲等第三方国家的支持与合作。

  白重恩于今年6月卸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预计将于9月新学期开学时,正式接替现任院长钱颖一出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