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对中资舆论气候莫测 如何取得当地认可

2018年08月06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70%的被调查中国投资者认为,中澳关系紧张,让中国企业投资澳大利亚更为谨慎;而认为自身的投资在澳大利亚受到欢迎的中企比例仅为35%。在四年前的2014年,这一数字还有52%
Moxey Farm中的大型自动挤奶装置。图/财新记者 卿滢

  【财新网】(特派澳大利亚记者 卿滢)在澳大利亚的主要城市悉尼和珀斯的街头,华人面孔不时擦肩而过;在悉尼街头用中文谈笑的不仅有留学生,还有长着华人面孔的老年人和一家三口。

  在澳大利亚的商店招牌广告中,除了英文,中文已是最常见的外国语言。过去10年间,中国正逐渐成为澳大利亚的最大贸易伙伴、海外留学生最大来源国,以及旅游收益最大来源国。

  2018年6月,在澳大利亚首都坎培拉举行的一场汇聚了澳政府官员及商界人士的午餐会上,当被中国记者问及:希望中企对澳大利亚哪些领域进行投资时,毕马威澳大利亚事务所亚洲和国际市场总监弗格森(Doug Ferguson)用中文回答了一句:“都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