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发新币钞票抹去5个0 抢匪都带刷卡机

2018年08月17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观察者认为,新的货币措施无助于改善当前委内瑞拉通胀飙升的局面,只是总统马杜罗缺乏经济管理手段的又一例证
当地时间2018年1月31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在国内恶性通货膨胀不断冲向历史性高峰之际,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祭出新招:从官方货币玻利瓦尔钞票上砍掉5个“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国内恶性通货膨胀不断冲向历史性高峰之际,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祭出新招:从官方货币玻利瓦尔钞票上砍掉5个“0”。

  从8月20日起,委内瑞拉政府将正式发行新的官方货币“主权玻利瓦尔”,以期稳定国家经济,方便国内商业和交易活动。

  依照马杜罗的计划,新货币将与委政府今年2月发行的官方数字加密货币“石油币”(Petro)锚定;1主权玻利瓦尔的面值将等于100000现行货币“强势玻利瓦尔”,相当于从现行钞票上划掉了5个“0”。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