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将发1亿个“石油币” 蹭币圈热点遭质疑变相发债

2018年02月05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激辩区块链风潮
可以听文章啦!
依据每个“石油币”与1桶原油价格挂钩的原则,1个“石油币”将价值约60美元,拟发行的“石油币”总价值共计约为60亿美元
2018年1月31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委内瑞拉中央银行,行人经过印有委内瑞拉货币图样的海报。委内瑞拉政府将于2月20日启动预售总量1亿个的数字加密货币“石油币”的逾三分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委内瑞拉政府将于2月20日启动预售总量1亿个的数字加密货币“石油币”(Petro)的逾三分之一;依据委内瑞拉政府的承诺,每个“石油币”由委内瑞拉产的1桶原油作为实物抵押。分析认为,这既是委内瑞拉当局试图绕过美国经济制裁,应对物资短缺、高通胀危机的策略,同时也是委国欲打破美元在石油市场垄断地位的又一次尝试。

  据委内瑞拉政府公布的“石油币”白皮书,2月20日启动的预售阶段,委国政府将在以太坊区块链平台上,私募发行1亿个“石油币”中的38.4%;预售阶段结束后,将启动首次代币发行(ICO),将有44%面向公众开放。其余的17.6%“石油币”,将由委国政府管理加密货币的部门持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