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使团:中国食药监管对全球影响渐大 盼加强疫苗抽查

2018年08月21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中国药品监管部门成为ICH(人用药品注册技术要求国际协调会)成员,意味着中国决心向欧盟、美国、日本三方发起的药品监管国际标准靠拢,中国的药品监管体系,也有望逐渐融入国际社会认可的监管体系中
中国疫苗监管问题的核心,在于对疫苗厂商的监管不够严格,应该更频繁地派出检查员下厂巡视抽检,保证疫苗的研发、上市、至生产整个流程,都在政府的严密监管控制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中国“问题疫苗”事件发酵近一个月来,中国政府最新公布的涉事百白破疫苗数量达90.03万支,多名相关领域主管高官引咎辞职,原食药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浈被立案调查。

  欧盟作为食品药品监管的国际标准设定方之一,在疫苗监管上有哪些经验值得借鉴?中国与欧盟今后有哪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国际合作空间可以开拓?

  欧盟驻华代表团卫生与食品安全事务公使衔参赞华杰鸿(Jeorome Lepeintre)告诉财新记者,中国疫苗监管问题的核心,在于对疫苗厂商的监管不够严格:“应该更频繁地派出检查员下厂巡视抽检,保证疫苗的研发、上市、至生产整个流程,都在政府的严密监管控制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