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已扑杀百万头猪的俄罗斯 为何没挡住非洲猪瘟

2018年08月29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人类并不在该病传染范围内,但这种死亡率接近百分之百的猪传染病,对养殖业的打击是毁灭性的
截至今年8月27日,俄罗斯联邦境内的非洲猪瘟确诊病例已达1364个,因此被扑杀的生猪数量超过了100万头,经济损失近千亿卢布,而各地新发、复发疫情的消息迄今未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8月23日,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确认,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又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这已是中国发生的第四起。不少国际媒体采用了这样的标题:“中国成为非洲猪瘟新前线”。

  但这不过是今年夏天欧亚大陆上非洲猪瘟爆发的最新案例。在此之前,波兰、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白俄罗斯、乌克兰和罗马尼亚等国都已深陷其中。尽管人类并不在该病传染范围内,但这种死亡率接近百分之百的猪传染病,对养殖业的打击是毁灭性的。

责任编辑:张梦圆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