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中国将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支持 免除部分国家债务

2018年09月03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推动“八大行动”顺利实施,中国愿以政府援助、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融资
中国对非洲直接投资较2003年显著增长。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据新华网消息,习近平说,为推动“八大行动”顺利实施,中国愿以政府援助、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融资等方式,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支持,其中包括:提供150亿美元的无偿援助、无息贷款和优惠贷款;提供200亿美元的信贷资金额度;支持设立100亿美元的中非开发性金融专项资金和50亿美元的自非洲进口贸易融资专项资金;推动中国企业未来3年对非洲投资不少于100亿美元。同时,免除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非洲最不发达国家、重债穷国、内陆发展中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截至2018年底到期未偿还政府间无息贷款债务。(完)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