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梁锦松:视中美竞争为改革契机

2018年09月07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梁锦松认为,香港拥有西方的法律体系,开放、多元、国际化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国家吸引国际人才
资料图:梁锦松。南丰集团董事长梁锦松说,中国需要有长期和美国竞争的心态,从某个角度看,这或许是进一步推动改革的契机。图/财新记者 王西超

  【财新网】(记者 刘雁菲)南丰集团董事长梁锦松说,中国需要有长期和美国竞争的心态,从某个角度看,这或许是进一步推动改革的契机。9月7日,梁锦松在珠海出席“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发表上述观点。

  他表示,现在的中美关系正在由以往的合作关系转化为竞争,表层是经济冲突,中层是战略遏制,核心是意识形态与文化的碰撞。

  “没有一个比较危机的形势,要推动改革往往不易。”梁锦松说,回顾历史,中国的改革往往需要“倒逼”。他认为,国家应该强调继续扩大开放政策,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