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增长影响有限

2018年09月09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贸易战最坏的情境是中国不再对美国出口5000亿美元的商品,但中国有能力迅速将出口地多样化,以应对贸易战的冲击;贸易战的不确定性是中国股市近期低迷的主要原因,但其他国内因素也影响了市场信心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认为,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有限,中国可通过开拓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来抵御贸易战的冲击。他还表示,中国股市近期表现低迷与投资者的紧张情绪有关,但其他国内因素也导致了此轮市场震荡。

  9月7日,在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山区的科莫湖(Lake Como)畔参加安博思论坛(Ambrosetti Forum)期间,周小川向CNBC阐述了他对贸易战的看法。

  “我们采用数学模型计算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事实上,影响并不是很严重,并不太显著,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增速的影响低于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