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前财长盖特纳:金融危机中有两次“吓坏了”

2018年09月13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8年任纽约联储主席的盖特纳称,在雷曼兄弟破产后及奥巴马政府就任前的过渡时期是最令他担心的,未来应保留金融监管改革内容

  【财新网】(记者 曾佳)“纽约联储当时的一位同事说得最到位,整整一代美国人的红线(redlines)眼看就要垮了,就和‘大萧条’时期一样。”美国前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在回忆2008年由雷曼兄弟破产而使美国金融危机全面扩大的情景时说。

  盖特纳在奥巴马政府时期(2008年至2012年)任美国财政部部长,在那之前是纽约联储主席。20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向保险业、货币市场基金等领域扩散,金融机构和影子银行体系出现严重的流动性危机,以至濒临破产。当年9月15日,具有158年历史的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在纽约申请破产保护,旋即引爆全球性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