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药拟收购美国营养大品牌GNC四成 CFIUS批准

2018年09月15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当前美国对中国收购从严审查背景下,哈药获批收购GNC约40%股份,拟交易金额约3亿美元
中国哈药集团股份公司拟认购美国营养保健品牌GNC约40%股份,9月13日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通过。收购仍需黑龙江省监管机构的审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中国哈药集团股份公司拟认购美国营养保健品牌GNC(NYSE:GNC)约40%股份,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通过。收购仍需黑龙江省监管机构的审批。

  这是近年来美国对中国投资愈加敏感、阻止多起中资并购案以来,少有的通过CFIUS审查的交易。

  美国东部时间9月13日,哈药集团与GNC分别在同一时间发布公告,称已收到CFIUS的书面通知,目前该交易“不存在尚未解决的国家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