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学者:特朗普用贸易战反逼中国是“高危”举措

2018年10月08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澳大利亚学者认为,在贸易争端中,澳大利亚不应选择与哪个国家站在一起,而应与国际规则站在一起
当地时间10月8日,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东亚经济研究局、财新传媒、澳大利亚金融评论(The Financial Review)于悉尼联合举办的“中国投资与澳大利亚”论坛上,澳大利亚学者认为,在贸易争端中,澳大利亚不应选择与哪个国家站在一起,而应与国际规则站在一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当地时间10月8日,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东亚经济研究局、财新传媒、澳大利亚金融评论(The Financial Review)于悉尼联合举办的“中国投资与澳大利亚”论坛上,来自中澳两国的商界、知识界和政府官员就全球贸易变局、中国改革开放进程及中澳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就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对中澳贸易的潜在影响,澳大利亚财政部秘书长加特简斯表示,中美贸易战尚未构成切实的下行风险。

  加特简斯认为,当下中美各项关税政策涉及的贸易总量,占全球贸易总量的2%。但迄今为止,这些关税举措尚未对全球宏观经济产生“已被测量的”(measured)影响。同时他表示,澳大利亚政府会继续关注中美贸易纷争对企业信心的打击效应,但目前在此方面也并无证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