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香港财政司司长:中国金融开放是全球机遇

2018年10月13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茂波表示,中国金融业双向开放对世界经济有益,香港将发挥内地与世界的桥梁作用
资料图: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印尼努沙杜瓦记者 李增新)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中国金融业开放对世界意味着巨大的机会,开放还会提升内地金融服务水准,香港将继续发挥内地与世界间的桥梁作用。

  陈茂波在10月11日参加于印尼巴厘岛举办的财新国际论坛“金融再开放,驱动新变革”时如此表示。

  香港是仅次于纽约和伦敦的第三大国际金融中心。在银行业,香港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伦敦。在投资管理、金融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本方面,香港位居世界第一。

  “我们也是内地与世界之间的桥梁,尤其是在金融服务领域。”陈茂波说,香港对内地金融开放感到振奋,因为这不仅对香港,也对世界意味着巨大的机会。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