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卫健委官员:未来生育政策不设数量目标 给人民更多自由和权利

2018年10月24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指出,现在中国所有生育政策和相关的服务重点关注的都是已婚育龄妇女,而未婚青少年在高效避孕方面的需求,却并未得到满足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副司长魏云鹏10月18日表示,未来的生育政策,不会设置人口控制数量的目标。未来生育政策的大方向,简单地说,就是群众会获得越来越多的自由和权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未来的生育政策,不会设置人口控制数量的目标。未来生育政策的大方向,简单地说,就是群众会获得越来越多的自由和权利。”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副司长魏云鹏在10月18日于北京举行的一场关于全球生育状况的报告会上这样表示。

  当日,由联合国人口基金和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发布的主题为“选择的力量——生殖权利和人口转变”的年度报告指出,全球还没有任何国家能表示,其国民已完全实现“生殖权利”。大部分夫妇无法自由决定生育多少孩子,要么生育过多,要么生育过少。这不仅会对个人,而且会对社区、机构、经济、劳动力市场和整个国家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