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缅皎漂港项目将签协议 缅方回应透明度争议

2018年11月07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历经三年谈判,中缅将签皎漂深水港框架协议;缅甸投资委员会官员称,中缅经济走廊项目将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合作方,并欢迎第三方投资
在中国和缅甸政府2018年9月签署中缅经济走廊谅解备忘录(MoU)后,第一个大型项目的协议即将落地。缅甸商务部相关发言人11月4日向世界说表示,中缅双方将在当地时间11月8日下午,在缅甸中央政府所在地内比都,签署皎漂深水港项目的框架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余佩桦 张梦圆 发自缅甸仰光 谢雯雯 张涵宇 发自北京)在中国和缅甸政府2018年9月签署中缅经济走廊谅解备忘录(MoU)后,第一个大型项目的协议即将落地。

  三年前中标、遭外界质疑的皎漂深水港项目,在经过与缅甸政府的持续谈判后,终签署框架协议。皎漂经济特区和皎漂港,是“中缅经济走廊”的西部端点,其所在地也是中缅油气管道的起点。

  缅甸商务部相关发言人11月4日向世界说表示,中缅双方将在当地时间11月8日下午,在缅甸中央政府所在地内比都,签署皎漂深水港项目的框架协议。缅甸商务部部长丹敏(Than Myint)将代表缅方,与该项目的主要开发商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信)签约,中国驻缅大使馆人员亦将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朱逸蕾 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