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纽约时报掌门人披露新闻付费阅读迅猛增长秘密

2018年11月16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纸业务是在买时间,让我们的数字业务尽可能达到强劲发展的状态,这样才能支持公司增长,担负起资助新闻雄心的重任”
资料图:《纽约时报》出版人阿瑟·格雷格·苏兹伯格(Arthur Gregg Sulzberge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王端)新闻是否应该付费?这是全球新闻业热议的话题。当《纽约时报》在2011年宣布推出数字新闻“付费墙”,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时,反对声不绝于耳。七年后,该报用令人鼓舞的纯数字订阅量回应了市场质疑。

  《纽约时报》11月1日公布了2018财年第三季度的业绩数据:公司纯数字(digital-only)订阅量突破300万,同比增长24.4%,环比增长逾7%,单季取得20.3万新订户,表现超出市场预期。在第三季度,订阅收入已经占到公司总收入约三分之二。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