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起步 韩国学者吁从速借鉴携手中韩

2018年12月21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观察者建议,中韩可从服务、物流、旅游等竞争关系较弱的领域着手,选择重点对象国和项目,集中推进合作
2018年10月26日,北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第一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在今年10月举办的首届“中日第三方合作论坛”上,中日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达成了52项协议,为推进两国合作开辟了新路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我们没想到,中国和日本能在第三国合作方面取得如此大的进展。韩国对此感到非常羡慕。”在12月18日北京召开的“中韩经贸合作峰会2018年会”上,谈及中国和韩国如何借鉴中日合作的经验,韩国政府的下属智库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KIEP)中国经济室副研究员李贤泰发出如此感叹。

  在今年10月举办的首届“中日第三方合作论坛”上,中日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达成了52项协议,为推进两国合作开辟了新路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