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经济学诺奖得主默顿:中国养老基金怎么获取全球多元回报

2019年01月11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顿表示,他对“理想退休金”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让人拥有足以安享晚年的可抗通胀的收入,使退休后人们的生活不应该与工作时存在差异
资料图:美国经济学家默顿(Robert Merto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 实习记者 曹彦君)“提高养老金投资回报率的第一原则就是,进行全球多元化投资,”在谈及应如何提高社保及养老基金的收益时,美国经济学家默顿(Robert Merton)如此表述道。

  默顿于1944年出生于美国纽约,现为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商学院金融系杰出教授,此前则多年担任哈佛大学商学院商业管理学教授。1997年,由于创造出决定衍生债券价值的新方法,他与经济学家斯克尔斯(Myron Scholes)被共同授予诺贝尔经济学奖。默顿的父亲罗伯特·K·默顿(Robert K. Merton),则是被誉为科学社会学(sociology of science)这门学科的创始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