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桥水达里欧:去杠杆让中国经济更健康

2019年01月24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处于短债务周期的尾声,经济增长会进一步趋缓,预计货币政策仍会趋于宽松,但货币政策有局限性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吴红毓然)“去杠杆让中国经济更健康了,虽然它会带来短期的(负面)影响,但长期的影响是积极的。”桥水基金创始人Ray Dalio(瑞·达里欧)说。

  达里欧是在1月22日的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反思全球金融风险”讨论环节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对于从2015年末开始启动的中国去杠杆进程,他认为,如果考虑到生产率增长的话,这个举措值得称赞。

  去杠杆是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三去一降一补”的任务之一,其具体举措包括:约束地方债务、清理影子银行、抑制房地产泡沫、降低企业负债率等,意在化解不断堆积的债务风险。但是,随着中美贸易战及国内经济下行加速,从2018年下半年起,去杠杆节奏生变,短期内边际放松明显。(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30期报道“去杠杆变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