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尚乘蔡志坚:香港在大湾区建设中可扮演超级联系人

2019年01月26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宏观经济环境不利,但就具体企业而言,由于自身的抗风险能力和不同的业务组合,也许能够在又一轮下行的经济周期中生存并发展
尚乘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秘书蔡志坚(左起四)。2019年冬季达沃斯期间,由尚乘集团主办的“湾区之夜”。图由尚乘公司提供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黄山)由广东省9个城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组成的大湾区城市群,自2017年3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研究后,已历经两年。虽然迄今正式文件仍未出台,但包括港珠澳大桥在内大量基础建设已经落成或者上马。

  而在2019年冬季达沃斯之际,大湾区的概念也首次得到呈现。来自香港的金融机构尚乘集团,在年会期间首次举行“湾区之夜”,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广州市长温国辉,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在内的相关城市和部委领导相继出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