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重申鸽派立场 暗示年内结束缩表

2019年02月21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央行当前资产负债表规模为4万亿美元,预计最终规模在3.5万亿美元上下,市场反应积极
2月20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此前的议息会议纪要。纪要印证了会议声明传递的政策调整,美联储接下来将对加息保持“耐心”,并可能于今年年底终止资产负债表的缩减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2月20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此前的议息会议纪要。纪要印证了会议声明传递的政策调整,美联储接下来将对加息保持“耐心”,并可能于今年年底终止资产负债表的缩减计划。受会议纪要的“鸽派”信号提振,美国市场当日小幅收涨。

  在1月30日结束的本年度首场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官员决定,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2.25%-2.50%的目标区间不变,同时向外传达了比以往更加“鸽派”的政策讯号,暗示暂停加息周期、放缓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缩减计划,对于通胀预期以及美国宏观经济状况的评估也更为谨慎。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