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重申耐心加息方针 看好美国经济称风险来自国外

2019年02月27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鲍威尔称,美国经济状态健康,前景看好,主要风险则包括中国、欧洲等地的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英国“脱欧”等事件性风险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6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因为此次说法与美联储自1月底议息会议以来的表述一致,市场对鲍威尔的报告反映平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重申美联储将“耐心”加息的表态,称当前是一个适合观察经济情况如何演变的好时机。他还表示,美国经济状态健康,前景看好,风险主要来自国外,包括中国、欧洲的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英国“脱欧”等事件性风险。

  2月26日,鲍威尔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出席听证会,提交了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因为此次说法与美联储自1月底议息会议以来的表述一致,市场对鲍威尔的报告反映平稳。截至当日16时,因美国家居连锁店家得宝(Home Depot)收益低于预期等原因,美股整体小幅收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