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经济部长:不会禁止华为参与德国5G建设

2019年03月08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还表示德国政府将会一视同仁,统一提高5G设备的安全标准。5G建设中的关键部件,仅仅能由联邦信息安全工作室(BSI)证明为“安全供应商”的企业提供
资料图: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7日,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表示,德国政府并没有计划禁止华为参与德国的5G网络建设,他还表示德国政府将会一视同仁,统一提高5G设备的安全标准。

  在接受德国ZDF电视台采访时,阿尔特迈尔被问及德国政府是否会因为担心华为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关系,从而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投标?对此,阿尔特迈尔表示:“我们不会排除任何企业。”但他同时称,德国政府将会修订法律,以保证所有5G网络使用部件的安全性,同时保证不违反任何数据保规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