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2月新增就业表现不佳 劳动力市场整体仍强劲

2019年03月09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初遭遇严寒天气等非常规原因影响了新增就业,宏观经济总体依然稳健,尚不足以对美国经济走势转向下定论
美东时间2019年3月8日,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部门就业新增2万个,远未达到市场预期的18万个。美国上次出现单月新增非农就业2万个,正值2017年9月全美遭到多个飓风袭击,就业增长模式因此被打乱。图源于财新数据CEIC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统计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增就业人数远低于市场预期,但同时失业率降至接近50年来最低位的水平,且时薪同比增速达到10年来最快。

  这一消息拖累美国市场继续下行。但分析多认为,此前的美国贸易逆差等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购买力及宏观经济依然强劲,仅凭令人失望的新增就业人数,并不能印证美国增长前景转暗。

  美东时间3月8日上午8时30分,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部门就业新增2万个,远未达到市场预期的18万个。美国上次出现单月新增非农就业2万个,正值2017年9月全美遭到多个飓风袭击,就业增长模式因此被打乱。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