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朱民:服务业对外开放至关重要

2019年04月13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服务业开放后,包括医疗、教育等在内的服务业开放有助于提高生产力,保证中国经济稳定增长,从而避免踏入中等收入陷阱
4月10日,财新与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合办的财新国际圆桌华盛顿场,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发表演讲。图/财新特派华盛顿记者 黄丽红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屈运栩)全球化对中国向服务经济转型至关重要,服务行业引入国际竞争提高生产率,才能使中国在经济转型过程中保持稳定增长,从而避免踏入中等收入陷阱。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美国当地时间4月10日表示。

  他在财新与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合办的财新国际圆桌华盛顿场上发表了关于中国经济增长和服务业开放的演讲。财新国际圆桌华盛顿场为年度会议,今年的主题为新兴多边主义应对挑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