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旧金山禁止市政部门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防止权力滥用

2019年05月15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防止技术滥用和隐私侵犯法案覆盖旧金山市的警方、执法、交通管理等53个政府机构,但受美国联邦政府控制的机场和港口不在受限范围之列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人们在街头行走。旧金山市立法机构监事会以8票对1票的压倒性结果通过了“停止秘密监视条例”。旧金山监事会还将于下周进行形式性的第二次投票,法案预计下月生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一向以科技领先著称、同时重视公民权益保障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近期通过一项立法,禁止当地警方及其他市政机构使用面部识别技术,以防公权力机构的监视网络侵犯个人隐私及其他权利。

  作为美国首个禁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城市,旧金山此举或影响美国其他地区和联邦政府部门,在尚不完善的人脸识别规范立法领域进一步采取行动。

  5月14日,旧金山市的立法机构监事会(Board of Supervisors)以8票对1票的压倒性结果通过了“停止秘密监视条例”。旧金山监事会还将于下周进行形式性的第二次投票,法案预计下月生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