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威马沈晖:自动驾驶汽车行业要多手准备

2019年05月17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初创汽车企业CEO在财新论坛上表示,中国汽车电气化、共享化、网联化是大趋势,且对自动驾驶接受度高
资料图:威马汽车CEO沈晖。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 发自瑞士圣加伦)自动驾驶技术正加速进入商用阶段,初创车企威马汽车CEO沈晖认为,自动驾驶技术路径上要“多条腿走路”,汽车企业应在价格上做“普及者”。

  5月10日,财新国际圆桌“资本赋能经济”在圣加仑举行,沈晖表示,中国在登顶全球电动车销量榜首之后,但汽车行业的电气化、自动化、共享化、网联化正逐步铺开。虽然中国汽车销量眼下进入低迷期,但智能化汽车增长的大前提不会改变。

  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对自动驾驶分为L0至L5六档分级,从L2到L3由辅助驾驶跨入自动驾驶范畴,被业界认为是“质变”。 自动驾驶技术领域还存在诸多争议,不同企业选择也并不相同。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