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哈蒂尔力挺华为 称马来西亚将尽可能使用华为技术

2019年05月31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哈蒂尔指出,世界必须正视亚洲国家已经能生产出富有国际竞争力产品的现状,美国也应该接受在某些领域的科研技术被中国赶超的事实
当地时间2019年5月30日,日本东京,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出席“亚洲未来国际峰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5月30日在东京举行的一场国际论坛上指出,美国正是因为不能接受中国在科技上赶超自己,才对华为使用了出口管制这种威吓手段。

  马哈蒂尔还表明,马来西亚会“尽可能地”使用华为的技术,且不担心美国指控华为的所谓“间谍行为”,会对马来西亚有影响。

  “‘一旦发现你(在技术上)赶超了我,我就对你颁布禁令,就派出战舰’——这可不是竞争,这是威吓。”马哈蒂尔如此评价美国对华为实施出口管制一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