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否决印度德国钢铁巨头合并案 再激反垄断宽严之辩

2019年06月13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认为欧盟规管垄断问题过严的人士认为,应该放松有关审查标准,以在欧洲建立更多的大型企业,提高欧洲在全球舞台的经济竞争力,对抗来自中国和美国的竞争
2019年1月28日,德国杜伊斯堡,德国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的钢铁工人在工厂内的锅炉旁工作。欧盟委员会反垄断机构6月11日宣布,正式否决印度钢铁巨头塔塔集团的欧洲部门,与德国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进行合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11日,欧盟委员会反垄断机构宣布,正式否决印度钢铁巨头塔塔集团的欧洲部门,与德国钢铁巨头蒂森克虏伯进行合并。然而,是否应该改革欧盟目前严格的反垄断规则,调整经济发展理念,已经逐渐成为欧盟内部关于下阶段政策方向的主要争议之一。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如果塔塔集团的欧洲部门和蒂森克虏伯合并,将会影响特殊钢铁材料供应行业的竞争活力,推高钢材价格:“我们否决这一合并案,是为了避免给欧洲的这一产业以及消费者带来严重损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