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塔利班与美国谈判期间策划袭击 喀布尔爆炸已死34人

2019年07月01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塔利班和美国正在进行第七轮谈判。为争取筹码,双方均加强了攻势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喀布尔市中心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4人死亡、68人受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7月1日,美国和塔利班之间的第七轮和平谈判进入第三天,距离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不到两英里的国防部基地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10人死亡,至少68人受伤,其中包括9名儿童。塔利班随后声称对袭击负责。

  这场爆炸发生在人流量很大的上班早高峰时间。据当地警官Mohammad Karim介绍,一枚汽车炸弹首先在国防部大楼外爆炸。随后,武装分子冲进该部一栋大楼,与阿富汗安全部队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枪战。爆炸发生的地区是阿富汗一些军事和政府建筑的所在地,其中包括阿富汗情报机构、阿富汗国防部、阿富汗足球联合会和阿富汗板球委员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