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将对跨国互联网巨头加征数字服务税 美祭出301调查反击

2019年07月12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特朗普政府首次对外国政府动用贸易调查大棒,应对跨国互联网企业税收领域的争议与摩擦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7月10日发表一份声明称,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的301条款,美方将对法国政府近期出台的“数字服务税”法案发起调查,调查时间为一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对于跨国互联网公司如何监管?互联网公司是否应向其所服务的客户所在国纳税,或将成为美国和欧洲之间下一轮贸易冲突的导火索。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在7月10日发表一份声明称,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的301条款,美方将对法国政府近期出台的“数字服务税(Digital Services Tax)”法案发起调查,调查时间为一年。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十分关注法国推出的“数字服务税”议案,并称这项法方举措“不公平地以美国公司为打击目标”。莱特希泽还说,“特朗普总统已经指示我们调查这项立法的影响,并判断它是否具有歧视性或不合理性、使美国商业发展受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