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众议院提出草案 禁止大型科技企业发行数字货币

2019年07月19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草案预计将受到一向支持创新的共和党议员反对,预计将很难获得足够的赞成票在众议院通过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7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当天举行针对脸书公司计划发行的加密数字货币Libra听证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Facebook提出发行数字货币Libra在美国引发的反对和争议,美国国会众议院目前就一项草案进行审议。草案主要目标是禁止大型科技企业发行数字货币,以及进入金融市场进行相关操作。

  此项意在加强数字金融市场监管的草案提出,如果违反了草案的规定,相关企业将每天被罚款100万美元。

  该草案被命名为《让大型科技企业远离金融操作》,其中限制对象是年利润在250亿美元以上、主要提供网络平台服务的企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