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总检察长起诉17名高盛高管 一马公司贪腐案新进展

2019年08月09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被马来西亚起诉的高盛17名高管中,包括高盛国际CEO及高盛副主席理查德·罗以德、高盛副主席及高盛国际联席CEO迈克尔·舍伍德等人。但高盛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指控的方向是错误的”
全球最大投行高盛牵涉“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数十亿美元巨额贪腐洗钱案又有新的司法进展。8月9日,马来西亚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在一则声明中,宣布起诉高盛17名现任及前任高管,分别来自高盛国际、高盛亚洲和高盛新加坡。图为美国纽约的高盛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全球最大投行高盛牵涉“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英文简称为1MDB,下称一马公司)数十亿美元巨额贪腐洗钱案又有新的司法进展。

  8月9日,马来西亚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在一则声明中,宣布起诉高盛17名现任及前任高管,分别来自高盛国际、高盛亚洲和高盛新加坡。

  一马公司成立于2009年,由马来西亚政府财政部全资持有,成立时对外宣称是为推进外国直接投资和促进马来西亚长期经济发展的主权财富基金,但是自2015年以来不断卷入洗钱丑闻,牵涉马来西亚前总理及其亲属、多位马来西亚和阿布扎比高官,以及高盛公司的多位高管,成为举世瞩目的重大丑闻。其核心幕后操纵者、马来西亚富豪刘特佐至今行踪成谜,未能归案(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8年11月13日“卷入大马贪腐案高盛多名高管被起诉 核心华裔富商行踪成谜”)。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