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人民币汇率合理 中国刺激措施应适度

2019年08月10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度政策审议报告认为,中国应坚持去杠杆,若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有必要实施额外的定向刺激措施,并以财政措施为主
IMF认为,中国要在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中成功实现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型,须继续实施去杠杆,加强再平衡工作,同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以应对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中国经济正面临外部阻力和不确定的环境,因此下调中国2019年和2020年中国经济增长至6.2%和6.0%。IMF认为,中国要在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中成功实现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型,须继续实施去杠杆,加强再平衡工作,同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以应对贸易紧张局势加剧。

  美国东部时间8月9日,IMF发布年度对中国“第四条款磋商”(Article IV)报告。报告称,在必要的金融监管改革和外部需求减弱的推动下,2018年中国GDP增速放缓至6.6%。鉴于计划实施的政策刺激将部分抵消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出口加征关税的负面影响,预计2019年和2020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6.2%和6.0%,比4月时的预测均下降0.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