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与默克尔会谈:愿深化中德技术创新、人工智能等合作

2019年09月06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表示愿同德方加强青年交流和职业教育合作,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9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图源于国务院官网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表示,德国是中国的全方位战略伙伴。中方高度重视中德关系。此访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你举行会见。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持续抬头,中德加强战略沟通与合作,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有利于促进中欧关系,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李克强表示,中德应把握世界大势,维护多边主义和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自由贸易体制。双方要秉持开放包容理念,扩大双向市场开放。中国主动扩大市场开放的方向不会改变,欢迎外资的政策也不会改变,也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希望德方同样保持市场开放,放宽民用技术出口限制,在投资审查、市场准入等方面给予中国企业公平、公正待遇。我们愿同德方深化在自动驾驶、技术创新、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我们希望德方支持进一步扩大中德航权安排,愿同德方加强青年交流和职业教育合作,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