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沙特遭袭美伊紧张加剧 本轮中东对峙为何从也门引爆

2019年09月16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场过去数月以来规模最大、损害最重的海湾能源安全事件,可能激化美国和伊朗的政治军事对抗,也折射出沙特及其盟友在也门战场上遭遇的困境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4日,NASA公布被袭击沙特设施卫星图。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里14日经由这一组织运营的马西拉电视台发表简短讲话,证实胡塞武装动用10架无人机袭击沙特境内布盖格炼油厂和胡赖斯地区一处油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9月14日,中东产油大国沙特境内的两处关键石油设施,遭遇十架来历尚未完全确定的无人机袭击,造成沙特原油产量大减,全球原油市场随之激烈震荡。(详见“沙特石油遭海湾战争以来最严重攻击 美国称将释放战略油储”)

  在美国和伊朗仍于中东陈兵对峙之际,这一已被美国公开指认是伊朗所为的突发事件,也为近来持续紧绷的中东海湾局势,增添了新的不确定因素。

  在袭击发生后,沙特东部邻国也门内战的交战方之一、被认为受伊朗扶植的胡塞武装,已宣布为此次袭击负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