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对RCEP疑虑未解退出协商 其余15国争取明年正式签署

2019年11月05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RCEP由东盟10国发起,并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共同参加,旨在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本拟建立16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4日,泰国曼谷,第三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谈判上,柬埔寨首相洪森、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左起)握手。作为RCEP谈判中最后阶段主要阻力的印度,宣布由于在关税、与其他国家的贸易逆差和非关税壁垒方面存在分歧,因此印度决定不在目前情况下签署RCEP。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历时7年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谈判,在11月4日举行的东盟峰会上达成重大突破。在原本的16个成员方之中,东盟十国与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共15国,宣布完结了全部20个章节的文本谈判以及实质上所有的市场准入问题的谈判。这15国将启动后续的法律文本审核工作,并准备在2020年签署协定。另一方面,作为RCEP谈判中最后阶段主要阻力的印度,却宣布由于在关税、与其他国家的贸易逆差和非关税壁垒方面存在分歧,因此印度决定不在目前情况下签署RCEP。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