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董云裳:与其谈论“脱钩”不如谈论中美的“共同演进”

2019年11月07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董云裳说,我们会害怕这种“相互依赖”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不幸的是,这种害怕本身,可能就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挑战和问题
2019年11月7日晚,第十届财新峰会欢迎晚宴在北京举行,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原代理助理国务卿、美国资深外交官董云裳发表主题演讲。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与其谈论‘新冷战’、谈论所谓的‘脱钩’,不如谈论中美两国的‘共同演进’(co-evolution)和共同繁荣。以此来建构起未来的国际政策体系”。

  11月7日晚间,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原代理助理国务卿、美国资深外交官董云裳(Susan Thornton)在第十届财新峰会的欢迎晚宴上如此表示。

  在奥巴马政府时期,董云裳曾是负责处理美国对华政策的实际操盘者,并曾担任美国国务院首席助理国务卿帮办。在特朗普执政初期,董云裳也曾在时任国务卿蒂勒森领导下的美国国务院工作过18个月。而后,她因与继任国务卿的蓬佩奥理念不合而离开美国政府。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