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胡舒立:中国可在WTO减少“特殊和差别待遇”

2019年11月13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传媒社长表示,中国完全可以减少本已不多的相关待遇,但保留发展中国家地位
2019年11月12日,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左二)出席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在“贸易规则的未来”讨论环节发言。图/特派巴黎记者 李增新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李增新)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表示,坚持多边主义是中国解决贸易紧张局面的出路,而世界贸易组织(WTO)正是多边主义的核心。在WTO具有争议的一些领域,比如在“特殊和差别待遇”(SDT)方面,中国可以进一步减少享受相关待遇。

  在11月12日举行的第二届巴黎和平论坛上,胡舒立在参加“贸易规则的未来”一节讨论环节中如此表示。在该场讨论中,嘉宾还有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WTO副总干事沃尔夫(Alan Wolff)、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主席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世界贸易中心(ITC)执行总监冈萨雷斯(Arancha Gonzalez)。主持人为前WTO总干事拉米(Pascal Lamy)。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