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政府称抗议油价上调的示威已平息 局部地区重启互联网

2019年11月22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月20日,联合国敦促伊朗政府保持克制,并恢复国内的互联网连通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0日,伊朗沙赫里阿尔,在示威活动中受损的一处银行建筑。伊朗政府15日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引发部分民众不满。示威活动蔓延至100多座城镇,上百家银行、商店遭洗劫或纵火,大约1000名示威者被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反对伊朗政府上调国内汽油价格的抗议活动持续近一周后,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于11月19日在德黑兰举行的一次政府会议上说,伊朗政府“再一次战胜考验,取得了胜利”。他称,“尽管伊朗存在着经济问题和很多不满情绪,但(政府)绝对不允许事态向着有利于敌人的方向发展。”

  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Fars)11月23日报道称,“伊朗国内的互联网连通正在逐步恢复。” 该通讯社援引不具名消息来源的话说,此前下令切断互联网的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目前已经批准在“某些地区重新启动互联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