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因入籍法案而生的骚乱升级 莫迪出面缓颊安抚穆斯林情绪

2019年12月23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莫迪称,他领导的印度政府从不基于宗教信仰推行社会政策,“我们从未事先询问过人们,他们是在寺庙、清真寺、谒师所(锡克教的庙宇)祷告,还是在教堂里祈祷”
资料图:莫迪。12月22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一场大型竞选集会上,印度总理莫迪面向数千名现场听众发出呼吁,“尊重议会!尊重宪法!尊重由人民选出的政府!。”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尊重议会!尊重宪法!尊重由人民选出的政府!我向那些散布谎言的人发出挑战:如果我做过的任何事情带有一丝歧视的味道,那就将我推到整个国家面前吧!”12月22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一场大型竞选集会上,印度总理莫迪面向数千名现场听众发出如此呼吁。

  这是近期印度政府因推行“公民身份修正案”而引发国内持续骚乱以来,莫迪首次在公开演讲中就这项争议性法案进行辩护和作出回应。

  在长达近两小时的发言中,莫迪一面指责反对党“煽动恐惧”、“散布谣言和错误信息”,一面反复强调:新通过的法案是为了“授予而非夺走公民身份”,因此“不会影响现有的印度公民──无论他是印度教徒还是穆斯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