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未来10年全球风险何在 调查:环境安全威胁首当其冲

2020年01月15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人类的环境安全在未来10年首当其冲,而经济对抗与政治两极化则是最为显着的全球短期风险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8日,英国唐卡斯特,当地因暴雨袭击引发洪水,住宅被淹。2020年1月15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2020年全球风险报告》,这份报告的750余名受访者首次将未来10年最可能发生的五大主要风险,全部认定为环境相关的风险因素。

  【财新网】(记者 曾佳)2020年1月15日,即将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第50届年会的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2020年全球风险报告》。与过往调查结果最为不同的是,这份报告的750余名受访者首次将未来10年最可能发生的五大主要风险,全部认定为环境相关的风险因素。

  该报告由世界经济论坛、Marsh and McLennan Companies保险公司与苏黎世保险集团合作制定。报告的调查对象为750余名全球专家及决策者。他们分别评估了未来10年发生可能性最大、及影响最为严重的10项风险,也评估了2020年全球面临的短期风险,并分析了哪些风险具有内在关联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