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方称愿派专家团前往中国 共同攻关新冠病毒未解难题

2020年01月29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称,美国希望通过尽快在中国开展工作,学习这类新病毒的特性,了解更多原始数据、原始证据,并帮助设计真正需要的研究和分析类型
美方希望能派出美国疾控中心(CDC)的专家团队前往中国,协助当前的公共卫生议题,寻求更多的合作和透明度。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表示,中国政府针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合作与互动水平,与2003年SARS期间相比完全不同,对此表示赞赏。同时,美方也希望能派出美国疾控中心(CDC)的专家团队前往中国,协助当前的公共卫生议题,寻求更多的合作和透明度。此外,美国还将把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防疫筛查的机场从5个机场增加至20个。

  美东时间1月28日,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HHS)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召开记者会称,他已多次提出希望派遣美国CDC的团队前往中国,支持中国当前的公共卫生努力。他说,自己最早是在1月6日第一次提出的;1月27日他与中国卫健委主任马晓伟通话时再次提出,1月28日则通过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北京与中国官员会面时再次转达美方的这一愿望。这位美国卫生部长说,“我们呼吁中国更多的合作和透明度,这是可以采取更有效的应对措施的最重要步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