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一游轮在日本横滨发现集体感染 3700余人被令海上隔离14天

2020年02月05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已确诊10名乘客感染新冠病毒,日本国内确诊病例一举升至33人
2月5日早晨,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确认目前停泊在横滨港外海的大型游轮“钻石公主”号内,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体感染。图/塔斯社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2月5日早晨,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确认目前停泊在横滨港外海的大型游轮“钻石公主”号内,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体感染。日本当局现正在对全船的3711名游客和船务工作人员实施大规模检疫。至今,已在31个送检样本中确认了10名新冠病毒的感染者。这也是日本发生的首宗集体性感染事件。截至发稿,日本防疫当局已经从273名船上人员中采集样本,包括有发烧等有病症的120人及其密切接触者。但这次大规模筛查的工作还没完成,这意味着日本防疫当局或将在这艘船上发现更多感染确诊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