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海上隔离游轮又检出41人确诊 安倍称不影响奥运举办

2020年02月07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起游轮集体感染事件中,共已出现61名感染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目前疫情并不会对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举办产生影响
2月7日上午,正停靠在横滨港大黑码头的大型邮轮“钻石公主”号内,继2月5日和6日分别检出10名确诊者后,又发现41人新病例。引发日本社会日益增加的焦虑。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2月7日上午,日本厚生劳动省确认,正停靠在横滨港大黑码头的大型邮轮“钻石公主”号内,继2月5日和6日分别检出10名确诊者后,又发现41人新病例。这标志着这起游轮集体感染事件中,共已出现61名感染者。这使得在日本发现的累计新冠肺炎病例数则上升到86人,引发日本社会日益增加的焦虑。

  不过依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归类,由于这起集体感染事件发生在乘客登陆之前,因此世卫并不将这批感染者算作日本国内病例,而是归为“其他”类。故而在世卫组织的数据中,日本国内的确诊病例仍是25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