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升级新冠疫情防控态势 成立中央紧急防疫指挥部

2020年02月09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朝鲜官方媒体先后两篇消息的表述,可知防控形势和各地区应急措施的升级
随着新冠疫情在中国境外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的上升,目前尚未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任何确诊病例的朝鲜,也加强了国内的防疫工作和公众宣导。图源于劳动新闻官网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随着新冠疫情在中国境外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的上升,目前尚未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任何确诊病例的朝鲜,也加强了国内的防疫工作和公众宣导。

  在近日内,通过朝鲜官方媒体的表述可以得知,在2月初的几天之内,朝鲜的防疫措施和指挥体系已历经一波升级──从原本仅将防疫重点置于边界防控和对有出境史的人员进行筛查,扩大到朝鲜全境各地,并追踪筛查已入境的重点防控对象,加强公众宣传。除各道、各城市成立相应防疫指挥机关,朝鲜还围绕铁道系统建立了防疫体系,严防可能发生的病毒影响,通过交通动脉散播。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