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尼日利亚爆发不明传染病 已有上百人感染15人死亡

2020年02月11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经过实验室检测,该疾病并非埃博拉、拉沙热这两种非洲常见的高致命性疾病,也并非正在中国和其他地区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尼日利亚于1月29日发现一种不知名的特异疾病。首例病例于2020年1月29日出现于首都阿布贾东南方的贝努埃州,患者出现头疼、发热、腹泻、呕吐、胃痛、身体无力和胃肿胀等症状,最初感染的4名患者皆在发病2天时间内死亡。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据尼日利亚媒体《Daily Post》报道,尼日利亚于1月29日发现一种不知名的特异疾病,截止到2月7日,已有上百人感染,15人死亡。

  首例病例于2020年1月29日出现于首都阿布贾东南方的贝努埃州,患者出现头疼、发热、腹泻、呕吐、胃痛、身体无力和胃肿胀等症状,最初感染的4名患者皆在发病2天时间内死亡。

  据尼日利亚《卫报》(The Guardian)2月8日报道,截至2月8日,贝努埃州已经有104人感染该疾病,15例死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